長久睽違,在花蓮遠東百貨地下街、籌備已久的義式屋古拉爵 Cafe' Grazie 終於開幕囉!對於裡面的披薩和烏賊麵垂涎三尺的肥編,當然二話不說造訪啦!

  走下遠百的地下街,首先能看到的便是古拉爵以及隔壁的涮乃葉。店門口有一個小型的櫃台,旁邊有放置菜單,能先行參考菜單查看菜色,店員會非常熱心幫忙介紹;若有預先訂位,也可在此由店員引領進入就座。在此不得不提一下,古拉爵義式屋 Cafe' Grazie中的古拉爵(Grazie),是義大利文的謝謝;而古拉爵則是日本連鎖餐飲雲雀集團旗下著名品牌之一。

02.jpg

03.jpg

04.jpg

  整體餐廳裝潢是以黑色系為主,搭配彩繪玻璃、壁繪、各種圖飾以及燈具妝點,雖說深色但並不會令人感到壓迫感。令小編喜愛的是進入店門口時,左側懸掛的三個大型燈飾,外型乍看之下令人聯想到天燈,然而上方的文藝復興風格構圖卻使得整盞燈具充滿義式風味。

05.jpg

06.jpg

07.jpg

07-1.jpg

08.jpg

09.jpg

11.jpg

  花蓮古拉爵有多人套餐的MENU,上方都有寫明點餐方式;無論是雙人、三人、四人甚至到五人、甚至是兒童套餐,都有相應的套餐配法(順道一提,兒童套餐到2017年8月底都有特價哦!)。而他們的多人套餐是屬於搭配式,就是每樣套餐可任意選定餐點配法,而非一貫定制,這點讓肥編非常喜愛!此次肥編是選擇三人份套餐「羅馬饗宴」……不,當然不是肥編一人吃三份,因為肥編有和朋友一起過去,所以才點了三人套餐,然後另加一份500元主餐安格斯牛排!另外菜單上都會附上該餐點的卡洛里數,可以給想要吃得輕盈無負擔朋友參考參考。

15.jpg

16.jpg

17.jpg

19-1.jpg

  以「羅馬饗宴」三人套餐作介紹,價格為1,388元,內容大致可分為五類:「開胃菜、經典料理、湯品、主菜、甜點飲料」;份量分別是「開胃菜」任選3種、「經典料理」選1種(三人合吃的概念)、「湯品」任選3種、「主菜」(麵、飯和披薩)任選3種、「甜點飲料」任選6種;「甜點飲料」部分也可換成是任選3杯飲料+甜點拼盤,好處是甜點拼盤會有四種甜點,只是甜點是官配無法自訂。此處要注意若飲品改為調酒類,則會每份加收30元,而主餐部分也有加40元的升級類餐點。

18-1.jpg

18-2.jpg

18-3.jpg

18-4.jpg

18-5.jpg

  「開胃菜」各點的是和風香酥鮮魚、凱薩沙拉和韓式辣味牛肉佐綠探戈菜!在此肥編身先士卒,效法神農嚐百草,為了寫出口感文就把朋友點過的也淺嚐了一遍(?)!首先是肥編自點的和風香酥鮮魚,沾上芥末醬非常好吃,芥末的辣和微微的起司味互相交摻,最後迎來魚肉的鮮味。

IMG_20170710_195618700.jpg

  凱薩沙拉蔬菜的清脆度、新鮮、沙拉醬的酸甜都有著很不錯的調和,可說是非常讚的開胃菜!

IMG_20170710_194400680.jpg

  韓式辣味牛肉佐綠探戈菜,綠探戈菜即是萵苣,由於牛肉是有入味的,基本上辣度對肥編來說算是微辣程度,而配上萵苣的清爽、牛肉辣中帶甜以及洋蔥和番茄的酸甜口味,作為開胃菜非常合適。

 

 

 

 

IMG_20170710_194330814.jpg

  「經典料理」我們則是選西西里酥炸拼盤(高卡洛里94讚),菜色內容是酥炸中卷、雞肉,點綴花椰菜以及小番茄,另有附搭芥末醬、莎莎醬(Salsa…肥編都念騷莎)兩種不同口感的醬料,不得不說炸中卷配上芥末醬真是一絕啊!芥末可以將中卷的氣味提出,而用辣椒和番茄製成的騷莎醬搭配炸雞,讓口感更加爽口。

 

IMG_20170710_194638340.jpg
IMG_20170710_194722150.jpg

  而在經典料理送上不久,便陸續來了「湯品和飲品」(湯和飲料會先來、甜點結尾才上),湯品我們是點了牛肝菌奶油濃湯、匈牙利牛肉湯和義式蔬菜湯。飲品方面則是冰拿鐵、巧克力冰沙以及葡萄奇異果汁。
  牛肝菌奶油濃湯是用牛肝菌菇為主,調配奶油製成濃湯可謂說是義式標配湯品。IMG_20170710_195129014.jpg

  匈牙利牛肉湯內的牛肉十分軟嫩,而且融入湯中、搭配湯中佐料提了不少味。IMG_20170710_195118870.jpg

  義式蔬菜湯則是標準番茄、蔬菜以及馬鈴薯,湯頭有把蔬菜的清甜帶出來,而馬鈴薯則是有做到幾乎入口即化的程度,讓肥編不知不覺就把湯品先乾為快!IMG_20170710_195123493.jpg

  飲品的部分,冰拿鐵的甜度可選,基本上選中甜,搭上奶油化開後的口感還不錯。

IMG_20170710_200715256  (1).jpg

  巧克力沙沙冰則是上方還鑲上一塊巧克力餅乾,對於愛好甜品的肥編幾乎是零抵抗力。

IMG_20170710_200715256  (3).jpg

  肥編最喜愛的是葡萄奇異果汁,甜中帶酸的口感,在一頓大快朵頤油炸物之後喝上一口清涼的果汁,可謂十分解膩。

IMG_20170710_200715256  (2).jpg

  「主餐」是安格斯骰子牛肉焗飯、瑪格麗特加烏賊墨章魚的雙拼披薩、烏賊墨海鮮扁麵(+40元)。
  安格斯骰子牛肉焗飯,不得不說他的茄子配上骰子牛肉實在絕配,結合濃重起司和燉得柔軟的白飯,整體四合一加上番茄佐料等調味,可惜是朋友的主餐只能淺嚐不全吃!

IMG_20170710_201421373.jpg
  雙拼披薩的餅皮是小編喜愛的薄餅,而雙拼之一的瑪格麗特口味主要是用羅勒葉、白乳酪、番茄三種組成,據說是以義大利王妃瑪格麗特命名,主因是瑪格麗特王妃認為羅勒葉、白乳酪、番茄三種顏色有如義大利國旗的綠白紅三色而非常喜愛;烏賊墨章魚披薩的部分、當然主角就是後續淋上的烏賊墨汁,起司和墨汁香味很配,加上章魚的軟Q,肥編胃口大開!

IMG_20170710_201508424  (3).jpg

IMG_20170710_201508424  (4).jpg

  烏賊墨海鮮扁麵則是需要加價40元,但是肥編在此強推,沒吃過真的要吃上一次,墨魚汁是直接淋上義大利扁麵上,扁麵的每一口嚼感都溶入了墨魚汁的鮮味,搭上海虹和蝦子,絕對是一大享受。

IMG_20170710_201350385.jpg

  上方有提到,不僅是「羅馬饗宴」套餐,我們還另外加點了500元的「冷藏熟成Prime安格斯牛排」,餐前還會淋上古拉爵特調的橄欖油。不得不提一下,Prime是指美國農業部(USDA)牛肉評級的極佳級,比特選級Choice還高上一層次,無論嚼度、嫩度,都是一等一口感,搭配附上的牛排醬和馬鈴薯條,很快就被我們給分食殆盡。

IMG_20170710_201932625.jpg

IMG_20170710_202002237.jpg

  「甜點」,是人類神秘心理學中的、第二個胃的食糧,就算吃得很撐解了皮帶,仍能淨空巧克力聖代!此次點的是焦糖烤布丁、義式鮮奶酪、古拉爵霜淇淋聖代。這三樣甜品中都夾付了奇異果等水果,在酥脆餅皮配上水果的酸甜口感,無論是布丁、奶酪還是聖代,毫無懸念全數淨空!

 

 

IMG_20170710_210429965.jpg
IMG_20170710_210348315.jpg
IMG_20170710_210520283.jpg

  總歸以上述的豐富性加上份量,合較有主觀意識的口感、裡面的氛圍環境、整潔管理、無微不至的周到服務等等,這樣以「羅馬饗宴」三人套餐來說(不含「冷藏熟成Prime安格斯牛排」哦!),加上10%服務費後折合每人不到400元的價格,CP值很不錯;另外中午還有商業套餐組合,對於上班族也非常方便,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吃看!

14.jpg

21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義式屋古拉爵 Cafe' Grazie |花蓮遠百店】
 電話:03-8312001
 地址:花蓮市和平路581號B1
 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